您的位置:首页>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这个秋日,让巴中赋予你美丽的回忆吧

2023/11/3 18:21:30 来源:

每年10月中旬开始,四川巴中的光雾山旅游区就进入了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渲染期”。今年秋天,各地游客相继涌入巴中,有幸欣赏到680平方公里的广阔区域被艳丽夺目的红色一点点浸润,看旅游区内的光雾山、米仓山、十八月潭三个景区互不相让,纷纷呈现出醉人的绝美身姿。

进入11月,红叶浓似火烧,艳若油彩,最佳观赏季也开启了倒计时,如果不想错过这个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就赶紧动起来,走进这个仿若失真的童话世界。

光雾山旅游景区

今年10月初,光雾山旅游景区最先拉开了红叶节的序幕,叶片刚刚变黄就迎来了慕名而来的客人。游客被奇特的喀斯特岭脊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所折服,更沉醉于米仓古道与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民俗风情的水乳交融,在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中触摸到了光雾山鲜活的灵魂。

眺望七女峰的亭亭玉立,游客用手机记录下它的俊秀典雅,神韵非凡;通向“万笏朝圣”奇景的山路上更是游人如织,站在观景台上,如同置身在端坐的巨大人像怀中,环顾四周可见远处山峦叠嶂、林海苍茫,近处峰丛林立、千姿百态;横卧在绿水与蓝天之间的龙驾山,因可遇不可求的“佛光”奇观成为游客最爱的打卡胜地,而米仓古道则以随处可见的历史划痕,崎岖艰险的凌空栈道,丰富多彩的石刻丰碑指引游客们进入“一段可以触摸的历史”。

光雾山—燕岭仙岛

米仓山旅游景区

米仓山旅游景区同样在这个秋天留下不少游人的足迹。作为四川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在10月下旬踏入这片“亚洲最长红地毯”、“中国红叶之乡”的游客,看到的是最绚丽的色彩,蓝、绿、黄、橙、红依次交替,最终凝成一片耀眼的红,美得迫人呼吸。

漫步于天然画廊,巴山水青冈恣意张扬着浓重的色彩,游客们瞬间被浓浓的秋日魅力所包裹;再到与之交相辉映的黑熊沟,丰富的森林植被和多姿多态的水流带着游人进入了七彩织锦,烟霞盖地的画中,让人忍不住将所有美好的词汇都赋予它;探访香炉山,无论遇到盆景、日出、晚霞、云海“香炉四绝”中的哪一个,游客都会大呼赢回票价;最不能错过的大小兰沟,以山林交融,红叶与碧潭辉映的绝美景色引发人们无数惊叹,红叶林中处处都是漫步的游人,如同置身画中。

米仓山—黑熊沟

十八月潭景区

“月潭赛九寨,红叶天下绝”,在秋天的十八月潭景区,游客们才对诗句中的画面有了直观的了解,游人依次走过18个恍若神造仙成的瀑潭,在移步异景中感受心旷神怡的舒畅。

仙女潭、珍珠潭、五彩潭、孔雀潭……潭潭不同,穿行其间,游人们连连发出赞叹。无论是10米高的瀑布倾泻而下、在深不可测的潭底溅起雪白的水花的仙女潭,还是瀑高70多米、酷似从天飘下的婚纱的婚纱瀑布,抑或是潭边沉沙堆积,一片醉人金黄的珍珠潭,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八月潭

“第一次到光雾山旅游,才知道这里的秋天美得这么震撼,感觉用语言难以描绘它的万一,希望明年秋天能和家人再来一次,一同欣赏。”巴中美景无数,不可尽数,到访过的游人毫不吝啬对光雾山的赞美。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异常火爆的赏秋热潮,为了给游客最佳的观赏体验,光雾山、米仓山、十八月潭三大景区都增派了大量观光车和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现在光雾山红叶节已经接近尾声,红叶主要观赏地集中在十八月潭景区和米仓山景区的兰沟桥景点。如果你也想一饱眼福,赶快向巴中出发吧,收获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红叶终会飘落,但是每年都会有动人的秋色在四川巴中等着您!